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愛吃飯巡演第一場



_MG_9671.JPG

愛吃飯
愛吃飯合作社 小美&好客樂隊
實驗影像+創作音樂+米飯香
2007/12/08~09
在傳統藝術中心演出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愛吃飯&好客樂隊 第二次「農夫直購」開始募集

愛吃飯創作合作社

2006 年年底,好客樂隊的主唱陳冠宇,離開喧囂的城市,走進台東海岸山脈下的有機稻田,開始了他的耕田計畫。捲起衣袖捲起褲管,一腳一腳深深踩入田裡柔軟的黑泥,從插秧、除草、施肥到收割,以雙腳領略泥土的芬芳,以雙手記錄農人的智慧,以雙耳傾聽稻子的聲音。田野採集與勞動中,陳冠宇寫歌創作,並召集了導演、攝影師、民謠歌者、音樂家好友們合組「愛吃飯創作合作社」,在山風、露水、金色稻穗的滋養下,激盪跨影像與聲音的藝術創作。經歷春夏秋冬的洗鍊,我們將這一年來踏訪東岸的聽覺、視覺、味覺的感官經驗,凝聚成多媒體音樂展演,環島巡迴演出,甚至在表演現場自己煮飯、包飯糰,和觀眾一同享用自己種的米…

期待與大家共同感受、重新思考我們和天空、大地、農人的深刻關係。

第二次「農夫直購」開始募集

「愛吃飯創作合作社」是一個藝術創作的計畫,但我們並不把這件事只當作純藝術創作看待。我們在唱歌之餘,發起了「農夫直購」,集合眾人之力,直接向農夫訂購當期的新鮮稻米。第一次的農夫直購已經讓朋友們一起分享了4個月的香甜的米。11月,今年第2期稻作剛收割,我們開始第二次募集。

參加這個「農夫直購」有三個好處:

1. 你將直接支持、鼓勵農夫以保護環境的方式來耕種。
2. 農夫會直接收到你所付出的錢,沒有中間商居中抽成。
3. 你將會收到值得信賴的米。你確確實實知道是誰種的、怎麼種的、何時種的以及米的產地。栽培這些米的農夫也可以了解,他的米有哪些人哪些家庭在吃。這種信賴、感情,不是去超市買米所能獲得的。

在這個「農夫直購」中,你將不會看到華麗的包裝袋;農夫自己碾製
,不經過色彩選別機選米,所以也不會像米廠賣的米那樣粒粒晶瑩剔透。你所收到的,將會是樸實無華的米,是上天的恩賜。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如果你也愛吃飯,歡迎加入愛吃飯創作合作社&好客樂隊的第二次稻米「農夫直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