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那是糧食啊!

這個新聞實在讓人沒辦法再忍耐。

2010年6月9日天剛亮未亮,苗栗縣政府派了怪手與警察,衝進竹南大埔地區的稻田裡亂挖一通。

即將出穗的稻子啊!再過一個月就收割了!那是糧食啊!

苗栗縣政府用怪手警察搗毀即將收割的良田
##ReadMore##

農夫上前阻止,卻被警察攔住,聽說還有農夫被壓制在田裡。

居民還未同意土地徵收,縣政府卻敢在私人土地上如此野蠻。

如果這樣的行徑可以被原諒,那我們要怎麼向孩子解釋「民主」、「法制」?

怎麼會有這樣的政府,挾著公權力,毀壞良田,搗毀食物!

如果不發出抗議之聲,我們該怎麼樣向孩子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苗栗縣政府用怪手警察搗毀即將收割的良田-3苗栗縣政府用怪手警察搗毀即將收割的良田-2

居民拍攝的紀錄影片裡,一位婦女滿臉驚恐委屈,非常激動地呼吸著,用客家話說到:「我跟怪手說,拜託不要把我的(田)挖掉,結果他拼命挖,兩台怪手拼命挖,這樣翻那樣攪,我後來看了心裡受不了,我就放聲大哭啊...」

難道台灣裡面有一個苗栗王國,無法無天?

誠懇拜託每一位看到我這篇部落格文章的人,用部落格、噗浪Plurk、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Buzz都好,用你自己的管道將這個消息發出去。

謝謝。

相關報導:



哭泣的六月九日──竹南大埔危城記
我的璞玉計畫- 苗栗的恥辱
竹南大埔 怪手挖田事件總整理(懶人包)
看比北韓媒體還誇張的中國時報記者陳慶居如何吹捧苗栗縣長劉政鴻
苗縣府大動作不見報 居民嘆:簡直像戒嚴
敗榖求利,盡失民心,蠢。
苗栗縣長,這是我們的土地!
台灣有個「苗栗王國」?
台灣有個「苗栗王國」?(二)
徵收不成 苗政府乾脆剷平農地
當怪手開進稻田中...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鳳林種稻記2010- 開花結穗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

鳳林自然農田的稻子開花、結穗了。無農藥、不用肥料,自然農法,在花蓮的陽光下,幾乎每一棵挺立的稻子,都是一顆稻穀發芽成一株秧苗,漸漸茁壯成長而來的。這不就是奇蹟嗎?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

作為秧田的區域,留下了一些,沒把他們挖起來插秧,讓他們在原地咨意生長。他們的生長狀況極佳,稻穗也已經垂下頭。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

插秧的稻子腳步慢一點。大部分都抽出大串的稻穗,少部份分蘗狂野的,還沒開始抽穗。整個抽穗的狀況還在「出禾亂亂」(出自客家語,指出穗參差不齊的階段)。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

目前水分供給很重要,田裡盡量保持有水。最近每天早上陽光強烈,到了下午就開始烏陰,接著就飄雨。

常常聽到有人在抱怨雨天壞了心情,但親手種稻之後,我的很多心情都已經與從前不同。現在遇到雨天,我心情就開心了。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

收割的時間已經可以預估,大約在七月中旬。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靜靜看著大自然的奇蹟。

鳳林種稻記 川口由一式自然農法 開花結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