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是不是因為這裡的土比較黏

朋友們會問我:你在田裡做些什麼事呢?

其實我是用賴著不走的態度混在田裡的:有可以幫忙的我就幫,灑肥料、除草、扛肥料、挖水溝....都好。

如果都沒工可以做,我就跟農夫們聊聊天。或是根本就是聽人家聊天抬槓。說實在話,萬安的農夫們有夠認真,他們在田邊聊的大多是如何提昇稻米品質。

我想大家應該會覺得我這個人怪怪的吧。像我這樣年紀、背景的人,應該待在都市裡吧。怎麼會跟他們的兒孫們反方向,拼命往農村跑?

那天,一個農夫終於忍不住了,問我:為什麼你對這裡這麼執著?這麼喜歡來這裡?

我回答不出來。我也不知道。兩年來我就是這樣跑。

短暫的沉默。

結果是問的人自己幫我回答:「是不是因為這裡的土比較黏?」

可能是喔。我說。

左手握住相機,隨手拍了這張照片,還跟農夫們解釋,這就是年輕人說的自拍.....

IMG_3097.JP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呀,很多人都說花東的土比較黏,人家才會再三的回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