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日曬米安親班


PICT1360.JPG
photo-張育憬


第三次農夫直購的米已經收成了,而且是日曬的喔!

經過兩天半的豔陽曝曬,整個曬穀場都是暖暖的穀子香味。四戶人家帶著小孩,浩浩蕩蕩來到池上萬安社區,幫忙將日曬米裝袋。誰說小孩子沒耐心?孩子們捧起一斗一斗的稻穀,個個都是超級賣力的小幫手,年紀稍長的兩位還跟著大人工作到最後。曬穀場上有了蹦蹦跳跳的小孩,熱鬧了起來。他們既嬉戲也工作,這種享受工作的態度,不就是大人所嚮往的嗎?大人們也都曾當過小孩,在這長大的過程中,是不是失去了些什麼?

於是,在這個炎夏的午後,我們不經意有了這個日曬米安親班,結合了自然觀察、體能、社會合作、數學(小孩要負責計錄、加總稻穀的重量)。小孩子可以與大人一起在這裡工作,不論年紀性別,大家都可以為碗裡的飯貢獻一分力量。大人還可以偷偷學習小孩,學習那種享受生活的工作態度。

而且我跟你說,小孩子的力氣很大的哦,端起一大斗米絕對 no problem!

PICT1345.JPG PICT1361.JPG PICT1379.JPG PICT1352.JPG PICT1346.JPG PICT1362.JPG 日曬米安親班數學作業簿 PICT1382.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