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農夫直購的稻子就要收割 愛吃飯的音樂也快要發行了

農夫直購的稻子,再過幾天就要收割了。這次的稻子幸運逃過焚風的侵襲。再加上稻米栽培者蕭大哥的細心照料以及「赤腳米王」阿通叔的有機米技術指導,田裡的稻子飽滿漂亮。
IMG_3000.JPG
這一期農夫直購的稻田

這次的稻榖,預計還是採用日曬來乾燥。由於這一期的陽光較弱,大約需要十天左右的時間。所以再過一個禮拜,蕭大哥家門前就會有一畦一畦的稻榖在陽光下散發香味了。
農夫直購:日曬米
去年第二期農夫直購稻米,蕭大哥在曬穀子

愛吃飯籌劃已久的音樂專輯,也即將發行問世(可不可以也叫做收割?哈哈)。11月下旬,「愛吃飯」將在風潮音樂發行。懶散的我,真的給它拖了好久啊。隨後,在12月及1月,會有一連串的發表音樂會。
_MG_9708.JPG
冠宇懶散拖延專輯發行
吉他手小豪已經等到快抓狂了


台灣北部進入冬天陰冷的天氣,但台東池上地區卻依然陽光普照。海拔約300公尺的萬安村,在這個時節乾燥涼爽。11月的陽光下,農夫直購的稻穗金黃色澤裡,透出一點粉嫩紅色的飽滿感。
IMG_3001.JPG
這一期的農夫直購稻穗的特寫,品種是高雄139

開始要進入收割季節了,農夫直購稻田附近的田地正在收割,這算是較早的(11月初)。
IMG_3008.JPG

割稻機砲管

這次的栽培指導是阿通叔。他的稻田,我每次經過都要細細品味一番,就像欣賞藝術作品一樣。
田埂左邊是阿通叔的田(我有幫忙除草)品種是高雄141,較早熟。
右邊是莊先生的,也是超認真的有機米稻農。品種是高雄139,也就是萬安那裡的農夫公認最好吃的品種,農夫直購的米也是這一種。
萬安有機稻田 阿通叔&莊先生家的
種稻達人阿通叔&莊先生的作品

阿通叔的稻子的特寫
IMG_3058.JP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超有行動力!一下就把網站更新了,也讓我們跟上萬安的進度!

想到那邊的太陽就覺得很開心!

PL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喔....對啊
這要一鼓作氣啦

我懶散久了
也很喜歡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