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開始種吃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

要嘛去買,要嘛去種。我也是會去買。但怎麼確定在賣場裡買到的,是好的食物呢?

所以我開始種啦。先種在花蓮鳳林,Ilid的老家附近。

IMG_3908

好黑的土。我生長在中壢,習慣了土是紅色黃色的,看到黑土,覺得好高興。鋤地作畦,挖到好多蚯蚓,充滿生機的耕地。先種一小片。小小的,但充滿了我們的期待。

IMG_3910

先將夏耘自然生活農莊自家採種的黃豆種下。一種下去Ilid就開始唸啦:我要做豆漿、豆腐喔... 很好吃....

自己要種東西一定要種黃豆啦,我建議大家。美國進口的黃豆很可能會買到基因改造的。就算是有機黃豆,美國也允許5%的基因改造添加。而台灣又進口了那麼多美國黃豆....

IMG_3912IMG_3914

我喜歡茴香。炒菜、作咖哩、拌生菜都好吃,還可以煮湯,好香好香。所以我種茴香。還種了四季豆與長豆。這是適合豆子的季節,等到夏天,就可以吃豆子了。

2 則留言:

ly 提到...

哇,害我這個潛水客忍不住浮出水面說~好想吃好想吃,哈哈!
祝福這些田地裡的寶貝快樂長大ㄛ

罐頭魚 提到...

Hello ly,

真的已經開始長大了喔!請看我們四月25日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