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第一畦第二畦



預計要有更多吃的,所以我與Ilid在花蓮鳳林開墾了另一塊地。

第一畦&第二畦
##ReadMore##

最後做了4個畦。純手工。住都市住久了,習慣用「坪」來衡量地的寬窄。到了真正的田裡,面對1分=300坪這樣的數字,很容易輕忽它,認為沒多大。做完後才發現,1、2分地好寬廣!四個畦在裡頭,只佔了一小小角,路邊望過來,根本看不出來我們在幹什麼。

將來會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出現在這裡頭呢?

有....

玉米,夏耘自然農庄採種的。
黃秋葵。
黃豆,夏耘自然農庄採種的。
黃豆,日本自然農法採種的,夏耘的義隆送給我們,好慷慨!
皇宮菜,種在靠近入水口附近,以方便澆水。
龍葵,Ilid家後面菜園野生的,我將種子採下,播到這塊田裡。
蕗蕎,Ilid家後面半野生的,我挖了一堆種在這裡,希望它們可以好好的長,順便當做土壤的保濕覆蓋。

順帶一提,這些蕗蕎真是好吃呢,是Ilid家裡餐桌上必備的下飯菜,和著一點鹽巴就很香了。相信配水餃或是麵食都很搭。

我們預計用秀明自然農法來栽種。關於秀明自然農法的介紹,請看「貓田一家」

一種生命的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