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紫花園

IMG_3959

舅媽借我一塊田。她從小耕種的一塊田地。所有的苦日子,都伴隨著這塊田地發生。所以,我拜託她好幾次,她才肯帶我去看它。

當我驚訝於這塊開滿紫花的田地,這麼美麗的時候,舅嗎與我媽媽兩人站在遠遠的田埂上,不肯接近這塊田。他們倆流下眼淚,哭紅了鼻子。想起小時候的苦啊!想要升學,卻因為貧窮而不能;冬天冷,夏天熱,被迫田裡勞動,就是這塊田。十幾年前,舅嗎的父親過世後,整個家族的人就搬離這個地方。舅媽已經十幾年不曾回來看過,即使開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

再也不想回頭看,那是怎麼樣的傷心呢?

於是,照下這些照片的我,站在一個岔路上,是要走繼承那些悲苦的路呢?還是,用培育生命的態度,重新認識這塊地,種出食物來與大家分享?

過了幾天,我又重回這塊地。一個人站在紫花的深處,閉著眼,感受。我不確定我做不做得到,但我喜歡第二個選項。

這是紫花園。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只要許下心願,懷著希望,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不管是心靈或是作物。祝福你。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生命力公益新聞網的記者思晨,
不知道好客樂隊現在還有沒有在耕種,
希望可以問一些貴團將農業與音樂結合的經驗,
不知道貴團能不能抽空接受訪問?

我的Email
clair90624@msn.com
手機
0916890820

煩請與我聯絡,謝謝!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阿Q如
我的感受與你一樣。
也祝福你。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思晨

有啊,我越種越多了呢。
我希望以後一直往泥土走去。
有機會來中壢走走聊聊吧
我常常都在田裡

Una老木 提到...

堅持你的選擇,加油!
期待早日也向你採購這美麗土地的作物和家人分享!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Una老木

剛看完你寄來的「企業人格診斷書」影片,
我覺得你好有勇氣啊
你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路
為你感到高興

Una老木 提到...

記得那次抗暖化活動衛生署前的記者會後,你說喜歡看這些上街人們的風景,
希望下次街上看到我和新老闆在抱樹時,要和我打招呼唷~~
我新同事們對愛吃飯的米、音樂和故事都好有興趣,新老闆也正在和土城談社區支持農業的合作方案,有空來我們公司認識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