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鳳林自然農田- 這是洛神啊!


今年(2009年) 5月12日,Ilid 播種,種下洛神。

IMG_4128
專心的播種,慢慢的

到了9月底,洛神已經長到一個小姐那麼高了。

R0012209
花蓮鳳林自然農田的洛神,長腿的
##ReadMore##

插播一下:我在中壢的紫花園裡的洛神,因為缺水,只長到膝蓋那麼高,身高差好多。雖一高一矮,但都一樣開花結實。

紫花園-洛神花
中壢紫花園的洛神,矮個子

回到鳳林這邊....

真是漂亮的花,忍不住要稱讚一下洛神花兒們。隔壁田的鄰居跑來問我,「你種的是什麼花?好漂亮」。她以為是純觀賞用的,後來知道是洛神花,趕忙跟我討種子。我們這是無農藥、無肥料栽培的喔!而且種子來自台東鹿野的夏耘自然生活農莊,已經以秀明自然農法栽培很多代了。我們這裡的洛神花很長一段時間都長在雜草堆裡,長得真健康。一直到拍照前1週,雜草才因為要領休耕補助而除掉。

R0012214

採了2個來生吃,但但的酸味,很香。洛神花可食用的部份是紫紅色的花鄂,花鄂包覆著的是種子,會慢慢由青綠轉為褐色而成熟。

R0012198

蝸牛也很愛吃

R0012205

現在要等它們更熟一些,希望可以採到種子。下一期繼續以秀明自然農法栽培。

R0012201

有看過田裡的小小小蛋嗎?誰的蛋?

R0012215

是蝸牛的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你寫中壢種的洛神,找了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我們種植距離這麼近,若有空要去參觀學習一下才是。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可惜的是 中壢紫花園的作物 被粗心的耕耘機整個毀掉了 我難過了好一陣子 ....中壢的洛神還沒採種啊 那是最適合桃園臺地的乾旱紅土土質的種啊!芝麻也結莢來不及採

最近要開始種秋冬作物了,歡迎來玩(雖然目前還是荒漠一片)

匿名 提到...

看來有相同遭遇...我的洛神&秋葵也是因為翻耕,來不及通知繞道,幾個月的栽種結果也不見了...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這是沒有自己的土地的悲哀啊。
下次要記得把栽種區用竹籬圍起來了!我舅舅強烈建議。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對了,秋冬你準備要種些什麼?

匿名 提到...

目前已種 A菜/香菜/紅蘿蔔. 後續會再種小黃瓜...想種地瓜但在找藤,不然就是自己買地瓜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