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如何參加愛吃飯農夫直購


愛吃飯農夫直購跟一般的揪團購買有相同也有不同。

相同之處在於,一樣是集合消費者團購值得信賴的、好吃的產品。

不同的地方是,除了滿足「吃好」的需求之外,我們還能直接支持農夫,從事對環境友善的耕作,保護土地。

如果你有空閒時間,更是歡迎你前往愛吃飯農夫直購的稻米產地看看稻子、摸摸稻田、與農夫聊聊。這是與一般的消費完全不同的。
##ReadMore##
大家將要吃到的米,品種是「高雄139」與「高雄145」,非常適合種植於花東地區。高雄139不是高產量的品種,外觀不是粒粒晶瑩剔透,也因為不夠「漂亮」,稻米比賽不易得獎。但高雄139卻是池上農民公認口感最佳,最耐儲藏的品種。我們農夫直購並不標榜外觀的華麗,所以我們反而可以吃到好吃的米。關於耕種資訊,請看這裡- 池上萬安村農夫直購的田:即將秋收 以及這篇

這次我們訂的米,前兩個月將會是高雄145號。後兩個月是高雄139。高雄145是高雄139的後代,高雄農改場約在西元2000年培育成功。培育高雄145的目的是在希望保留139的口感,但讓外觀漂亮,可以拿去競賽,現在在池上種高雄145的農民也多了起來。

愛吃飯農夫直購稻米資訊:
  1. 耕種方式:無農藥、施用有機肥栽培
  2. 稻米品種:高雄139號
  3. 栽培產地: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
  4. 栽培者 :蕭仁義


愛吃飯農夫直購的參加辦法如下:

  1. 每一認購單位為40公斤,自2009年12月起至2010年3月止,共四個月,每個月以宅配配送10公斤。
  2. 每公斤的售價是100元(包含運費在內),所以每個月是1000元,四個月總共為4000元。
  3. 這10公斤白米將以2公斤為一小包裝,所以每次每單位的配送箱裡將會有5個小包。
  4. 如果這些米對你來說太多,建議你找朋友一起分享這些米。
  5. 願意參加的人,請先連絡陳冠宇(Email: guanyuu@gmail.com),告知訂貨人的姓名、地址、電話及直購的單位數量,以及需要糙米或是白米


參加這個「農夫直購」有三個好處:
  1. 你將直接支持、鼓勵農夫以保護環境的方式來耕種。
  2. 農夫會直接收到你所付出的錢,沒有中間商居中抽成。
  3. 你將會收到值得信賴的米。你確確實實知道是誰種的、怎麼種的、何時種的以及米的產地。栽培這些米的農夫也可以了解,他的米有哪些人哪些家庭在吃。這種信賴、感情,不是去超市買米所能獲得的。
在這個「農夫直購」中,你將不會看到華麗的包裝袋;農夫自己碾製,不經過色彩選別機選米,所以也不會像米廠賣的米那樣粒粒晶瑩剔透。你所收到的,將會是樸實無華的米,是上天的恩賜。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如果你也愛吃飯,歡迎加入愛吃飯的第六次稻米「農夫直購」。

1 則留言:

夏耘自然生活農莊 提到...

冠宇,
我要寄 SNN的稻米栽培要點給你, 但是mail box 毀掉,找不到你的 e-mail, 請來信告知. barkely.lin@msa.hinet.net

台東 夏耘 林義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