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有機農業的價值: 古巴如何渡過石油危機

剛學到一件事:古巴已經轉型為非常徹底的有機農耕的社會。為什麼?
1990年,蘇聯解體,古巴原本穩定的石油來源被切斷。巴士停開,計程車停駛,化學肥料農藥也來自石油,所以古巴的經濟最重要來源- 甘蔗煙草 -及日常食品的農業無以為繼。突然面臨重大經濟打擊的古巴,整個轉往有機農耕發展。整個大轉變的原因就是缺油。

在十多年後,國際油價持續攀上高峰的時代來臨,古巴的這些經驗,就成了最前衛且珍貴的經驗。有一部紀錄片 "The Community Solution: How Cuba Survive Peak Oil" 就在講這件事。以下是預告片:





這部紀錄片電影的介紹: 流浪在他方部落格
The Community Solution 網站

*如果有人可以提供這部影片給愛吃飯來看,謝謝你,歡迎留言給我們或連絡我們

1 則留言:

iron 提到...

這個基金會剛好要演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