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田野記錄 २००७-७-16隨筆

(文/冠宇)

大前天是阿通叔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照鏡子,我的臉好黑。常常下田走來走去,陽光把我烤得烏黑。

我的腳趾甲又塞滿了泥土。黑黑的腳趾甲看起來髒。

我的白長袖變灰色的了,沾到泥水與有機肥料。那是因為下午在蕭大哥的田裡撒肥料「打肥底」,背著肥料桶,手抓黑粒肥大把大把地撒,泥土裡滿佈肥料,我的身上臉上也跟著沾滿黑灰。

這幾個月我盡量讓自己泡在萬安村的有機稻田裡。與朋友聊天講的都是有機米的事情。謝謝朋友們對我的忍耐。

在生日這一天,沒有慶祝,沒有蛋糕。指甲髒,衣服髒,臉孔髒,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P10609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