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優人手中田- 二三葉

桐花落地

獨自上山一趟。

木柵的山區午後,瀰漫著山雨欲來的濕潤氣息。處處都是飄落的油桐花。

桐花落地

優人的稻子,還在苗床上長大。

優人神鼓 手中田 育苗第3週

這些旱稻有旺盛的生命力。

優人神鼓 手中田 育苗第3週

稻秧葉片正由第二葉進入第三葉。五月中旬以前就要插秧。

稻田預定地上,用來覆蓋田地的芒草已經枯乾。覆蓋下的泥土濕潤,已經不再是鋤頭都砍不進去的惡土。紫花苜蓿也開始長大。

優人神鼓 手中田 紫花苜蓿&草葉覆蓋

巧遇優人們在田旁邊排練。在稻田旁眼睛觀察著稻秧,耳朵聆聽著優人們排練,忽然感覺,優人、稻秧與我,都好幸福啊。

在這世界上,似乎有某種緣份牽引著我們。

優人神鼓 手中田 優人們&草葉覆蓋

8 則留言:

舞龍 提到...

好幸福的稻子啊
我也要把我的陶笛找出來
吹給蔬菜聽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我也要把直笛找出來吹
把我田裡的蛇引出來....快逃....

琳群 提到...

耶,冠宇大哥偷偷來了木柵!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 我想請問有關旱稻方面的問題可以嗎 我再做一個報告 可是沒有您的email 所以我在這裡問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http://ricepublic.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

匿名 提到...

謝謝 我馬上email給他

匿名 提到...

謝謝您 我馬上email給老師

Jill。小紀 提到...

神奇!
啥也不會 啥也沒做 光是逐字逐像 讀著 讀著
竟然莫名其妙微微也感到有點幸福了!

雖然不懂 藝文巷外人感覺優人真的是超優啦~
不知該如何形容 像是現代少林+禪宗
兼具内外之力與美 既有動之震撼、又有靜之定心

引蛇出田 不怕 不怕
憶起兒時住山腳邊 暑氣逼人時偶爾見蛇覓食散步
在廚房後院 透過窗玻璃曾見隔鄰碾米廠倉庫蛇蠕
大概是”米老鼠”特別美味可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