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Friendly Rice 援農

四位政大的學生組成了「Friendly Rice」,他們說:「友善稻家,友善到家」,正在設計台灣米的直購系統。我因為這樣的緣份而認識他們。

寄件者 Friendly Rice


天氣變換中,自稱「四個米飯」的他們來到鳳林的田裡幫忙。

R0010183
##ReadMore##
他們一來,就在淒風苦雨裡幫忙插秧。我已經在田裡熬習慣了,豔陽風雨我都喜歡,但看到這幾位穿著單薄的小姐,心裡有點擔心。但是結果非常好,人多果然進度快,我自己要累一天的工作,他們兩小時搞定。

DSC_4287

R0010248

第二天下午,我們一起做黏土丸子。說實在話,在台灣,會做黏土丸子的人沒幾個呢。很開心他們加入行列。

DSC_4403DSC_4410DSC_4402DSC_4407DSC_4400DSC_4389R0010279DSC_4415

第二天下午,我就將這些丸子撒入田中,割草、灌水保持溼潤。期待他們溫熱的手搓出來的這些丸子,裡頭的稻穀順利發芽。

四個米飯喜歡自製手繪食譜喔,請上他們的部落格瞧瞧。


3 則留言:

Mari 提到...

好可愛的援農隊!!

It seems that 自然農 in Taiwan is really expanding, you must be excited.

I'll call you later this week...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Welcome back,Mari!

貓田一家 提到...

這真是我看過最振奮人心的畢業製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