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優人手中田- 孕穗

手中田公演後將近一個月,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的旱稻們,起了一些變化。

R0016934
##ReadMore##
肚子胖胖的,還衩出了一根白色的尖尖的東西。這是孕穗的徵兆,稻穗正在稻稈裡準備,接著就要伸出來,迎向藍天與陽光。

抽穗之後,稻子就要開花。你看過稻子的花嗎?

R0016936

第二層中間區的旱稻長得最好,高大及胸,分蘗也多。這種旱稻總是可以比雜草高一些,令人驚艷。

R0016967

舞台前的也長得不錯。

R0016978

大石頭下面這一區長得最可憐,有的長不到我的膝蓋高,顏色也黃黃的。回想當時開墾的狀況,這一區的土質的確是最硬的,硬得青年優人們把十字鎬都拿出來破土,還是很難挖開。

R0016964
2010年3月底,青年優人整地


但是,我們大家約好了,給這塊地幾年的時間恢復生機。今年只是第一步。至少已經可以長出多樣的草類了。一年一年累積腐植質,幾年後一定大不相同。我們在一旁,要做的是學習自然,與等待。

這在事事追求速效的現代社會,是多麼難得。

IMG_0816

山上缺水,所以我們停止割草,使得雜草叢生,土地也因此得以保溼。一般人也許會將這片旱稻田視為荒地,但是,若有空,請上山來,在田邊坐著蹲著,靜靜的聽,細細的看。

IMG_0833

R0016938

不計其數的昆蟲住在旱稻田裡。紅色的蜻蜓低飛,四周的樹林裡蟲鳴鳥叫不絕於耳。遠處吹來強風,振動森林的樹葉,引起騷動。

R0016950

11月初,將有一個藝術節在山上劇場舉行。屆時,可以看到稻穗搖曳了喔。

5 則留言:

米飯一枚! 提到...

拜託冠宇大哥邀請我去收割!!!(求)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來吧來吧!

優人 提到...

冠宇,山上好幾棵稻,穗都已經探出頭來了!!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趕快拍下照片,多做紀錄喔
這是非常難得的紀錄
期待稻穗垂頭搖曳的時節!

仕聰 提到...

我是仕聰
我也要去
記得約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