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季節限定:桑葚果醬

你看看,田邊那棵桑葚樹,那是什麼樣子!結滿了桑葚,紅紅黑黑一串又一串,把樹都壓彎了,真是太誇張。就像是在呼喚著:來吃我吧...

R0020002

想想也是,我最近很喜歡吃果醬土司,但是你知道嗎,沒防腐劑的果醬好貴,幾口吃下肚就花了將近100元。所以,這顆桑葚樹的呼喚時間正剛好。

而且,這是一年中難得的桑葚結果季節,現在不吃又要等到何時?所以我採了一小袋,回家做果醬。

R0020006

我配了一下紅黑的比例,然後又摘了鄰近農友超甜的的「毛毛蟲」桑葚(不知道什麼品種,只見他長長一條條像毛毛蟲),增添一些滋味,拿回家洗了洗就開始煮。

R0020012

我用自己猜想的簡單的方法做果醬。沒關係,反正成敗都是自己吃,哈哈。

就是桑葚加點水、鹽、檸檬汁、黑糖一起熬一熬,感覺桑葚縮小到一種境界就關火。

然後,拿出果醬空瓶,裝罐,放入冰箱。就是一小罐自製的桑葚果醬啦,保證沒有防腐劑,而且,季節限定,桑葚樹下個月大概就不結果了。

R00200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