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快樂的風箱樹&水社柳

紫花園 水社柳
水社柳

彥宏小蒨幫我從宜蘭挖回了水社柳公、母各1株以及5棵風箱樹,都是水生植物。我將他們種在紫花園的水窪邊。目前確認風箱樹5株裡活了3株!2棵水社柳都發出新葉子,活了,而且葉子長得茂密,似乎很喜歡這個新家。另外2棵風箱樹光禿禿,觀察中。
##ReadMore##

紫花園 風箱樹
風箱樹

這些風箱樹汲水社柳原來是邱錦和老師租地種下的,希望在宜蘭復育風箱樹。許多義工加入幫忙,種植了三千多棵,前陣子地主突然不願意續租地了,這些樹面臨被翻耕攪爛的命運(相關新聞看這裡)。各地的朋友都加入搶救,彥宏小蒨他們手腳很快,挖了一些回來。我這裡收留了7株。

這讓我想到,圖博(Tibet,西藏)人原本居住在高原上,在1959年老家被毀壞時,達賴喇嘛帶領數萬人冒險穿越世界屋脊的叢山峻嶺,流亡印度異鄉建立新故鄉。此後,圖博人開始散居世界各地,在各地傳揚佛法,就如當初將佛教帶入圖博的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在西元八世紀的預測:「當鐵鳥飛起,馬兒在輪子上滾動,佛教將進入紅人之國。」所預言的一樣。

聲援西藏 德近千城鎮升雪山獅子旗

希望那三千棵風箱樹以及水社柳,能在台灣遍地繁衍茁壯。

5 則留言:

小蒨 提到...

小蒨是有艸頭的ㄛ

小蒨 提到...

照片是水社柳喔!
袋子裡裝了水社柳公、母各1株,
風箱樹數株。
長的很好ㄋㄟ!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風箱樹的公、母怎麼分啊?

Unknown 提到...

您好~
您的文章寫得好好喔^^
跟您分享一個訊息哦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