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稻草人


鄰居說麻雀成群在我們田裡吃穀子,叫我們要做稻草人。連續兩個鄰居這麼說,又遇到路過的垃圾車司機也這麼說,所以我們就做了。

先去砍竹子。

R0011134
##ReadMore##
Ilid說要做花環。她說她以前是花環高手,天天在做花環。

R0011137

花環是給田裡的夥伴「Lawac 拉瓦滋」戴的。

鳳林自然農田 的夥伴

後來又有Mary與Paul這兩個夥伴站在田邊幫忙。Mary穿著紅色毛衣,有漂亮的竹編草帽。Paul頭戴白帽,身穿綠色絨布襯衫,身材高挑,很帥。

鳳林自然農田 田邊的夥伴- Mary
夥伴 Mary

鳳林自然農田 田邊的夥伴- Paul
夥伴 Paul

清晨與傍晚,我們等在田邊觀察,麻雀們等在路燈電線上。一不注意,聊天聊高興了,十幾隻麻雀就整群飛下來在田裡散步啄食。一開始我們手一揮,麻雀就飛走。幾次以後,揮手就沒效了,得改用竹棍敲石頭嚇嚇麻雀。後來,竹棍也失效,麻雀們居然敢窩在稻草人的身邊散步。

我們的稻草人夥伴可能脾氣太好了,麻雀根本不鳥。

但是,我真正想知道的是:麻雀真的是在我們田裡吃穀子嗎?我們是在泥漿沈澱前撒下穀種,穀種被埋得較深。麻雀應該啄不到才對。也許麻雀是在吃蟲。我在田裡看到過很多很多的昆蟲。

大自然的運作,真的是我們看到的那樣,麻雀就是不好的嗎?

相信慢慢就會有一些解答了。

1 則留言:

貓田一家 提到...

小鳥很棒的!相信你們那塊田慢慢的會有各式各樣的小鳥進駐。我們最近養了一隻叫花枝丸的白頭翁喔!很可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