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愛吃飯獲金曲獎,繼續愛吃飯


2009年6月27日晚上,愛吃飯獲得台灣第20屆金曲獎的「最佳流行客語專輯」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在頒獎前,在碩大的台北小巨蛋場館舞台上表演。

P1050489.JPG
##ReadMore##
在舞台上,唱著「風」以及「踩下去」這兩首從田裡生長出來的歌,真讓人高興。唱著唱著,不知道你們相信不相信,我居然開始陶醉在自己的歌聲中了,完完全全變成了一個觀眾、一個第三者,好像靈魂出竅,欣賞著愛吃飯的表演。直到我少唱了兩個字,我才驚覺﹕啊....怎麼沒歌聲了?....啊!我在表演耶....我的嘴不唱,就沒有人唱歌了啦!

好奇怪的經歷。挖哈哈!

下到後台,發覺手機塞滿了朋友們的祝賀。這是最讓人興奮的部份了。好感動,謝謝各位。

首先,(咳一聲)我要感謝.... (挖哩勒!講得獎感言講到上癮了嗎,都什麼時候了還講....)

好啦,不說了,反正有興趣的話,看重播就可以了。

但其實,我寫了另一段感言,準備在最佳樂團獎得獎時說的。雖然沒得獎,但秉持著入圍即得獎的心情,我還是說出來好了。哈哈!

首先....(拜託,一定要「首先」嗎?有沒有別的台詞啊...)

感謝音樂工作帶給我的悲傷與喜悅。
感謝多年來不穩定又漂泊的音樂生活,讓我好珍惜與鋤頭相處的幸福時光。
感謝躺在我的田裡的那根鋤頭。我用你揮向泥土,於是我與大自然的規律連上了線。
感謝大自然,賜給我食物,也讓我明白除了觀眾的掌聲之外,還有真正令人身心自在,感到幸福的神奇事物。
我會繼續耕田,不論是泥土的田、心理的田、還是音樂田。
謝謝。


農夫蕭大哥也傳email來哦,他除了恭喜之外,還捎來消息:今年的稻子,已經曬乾裝袋了!總共有1965台斤。

原本擔心收成很差,但現在確定,大約是在平均水準啦。反正,老天要給的就是這麼多,我們強求不來。

所以,在此宣佈,第五次的愛吃飯「農夫直購」的訂米募集開始!寫email來訂米吧!大家來跟蕭大哥買米!加油,繼續愛吃飯!

10 則留言:

舞龍 提到...

恭喜ㄚ
剛剛看到重播才知道
趕快上部落格來給你錦上添花一下
繼續加油喔

舞龍

Sean 提到...

恭喜啦!真的很高興你的音樂再次得到肯定。

grace234 提到...

看來我昨天留言的時候,把恭喜的話留錯了地方了!不過反正都是恭喜,留在哪都是為你感到高興!

你在領獎的時候講的那一番得獎感言,講得真好,尤其說到你的女兒的時候,聽得連我也眼眶泛紅了呢!

如你所說,珍惜是幸福的來源!從你的創作、你部落格的文章、你的得獎感言,在在感受到一種平凡、溫暖、踏實、自在的感動。

再接再厲,恭喜恭喜!

ps.我沒有你的手機......(哇~~)

ds.Chris 提到...

恭喜愛吃飯!!
之前知道入圍的時候就很高興了 能獲獎真的恭喜你們!!好高興

之前在喜歡泥巴真好那篇有留言
很喜歡你們專輯 能入獎真的太好了XD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舞龍
謝謝,你知道嗎,我去參加金曲獎,帶著你給我的芝麻種子喔。「芝麻!金曲獎開門...」,哈!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Sean
謝謝
記得北投山上的小屋嗎?好後悔那時候沒在那理好好的給它種一種菜。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grace234

有啊,我有看到你另外一篇留言。謝謝你的祝福。如果我的作品能帶給人溫暖感動,那真的是太好了。

關於手機,請寄email來好嗎 guanyuu@gmail.com

長濱船團 Wind Voyager 提到...

To ds.chris

謝謝你,我好珍惜朋友們寄來的一段段短短的祝福。也祝福你健康平安。

彥宏 提到...

哇,我這個沒看電視的現在才知道,趕緊錦上添花來沾喜氣,其實你們的專輯不只是流行,更是可以一直聽下去的經典吶!

舞龍 提到...

真的嗎
芝麻們有上台嗎
哇~那些混小子真是不得了
害我一顆心都小鹿亂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