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第五次愛吃飯「農夫直購」已經額滿!


各位朋友:

我們這期的訂米募集已經額滿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目前的田小小的,兩分半而已,一期產量只能提供十六戶人家四個月的米。

但我們大家的直購行動給了農夫蕭大哥很大的支持,
他目前正在增建一間倉庫,希望作為將來愛吃飯農夫直購的碾米&儲藏基地,也希望給其他農夫一個好的示範。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累積經驗,經營出一個模式,讓其他有心要保護環境、生產令人安心的食物的農夫、消費者,有一條清楚的路可以追尋。

DSC_0654
蕭仁義 蕭大哥在田裡挲草
##ReadMore##
我常常跟蕭大哥聊到,像我們這樣的團體其實不要規模太大,因為組織規模大,就很容易落入惡性的商業模式。但希望能夠有很多類似的小型組織出現,小型組織,比較容易培養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感情。

而人類為何能夠幸福呢?難道不就是因為「感情」嗎?

各位,不論有沒有訂到我們的米,都謝謝妳。

謝謝你信任我們,
信任我們以有機農法種稻,保護土地的行動,
謝謝你跟我們一起參與這個實驗:「農夫直購」。


後記1:
蕭大哥預計在明年,會再將附近幾塊原本撒農藥耕作的田地改成以有機農法耕作。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我們愛吃飯農夫直購的米。

很有趣喔,更多人吃到愛吃飯農夫直購的米,就代表更多的農田被保護。也就是說,我們吃著好吃的米飯的同時,順便也保護了我們的環境。

所以我說啊,沒有比愛吃飯更實在的事情了啦!多吃幾碗吧,哇哈哈!

後記2:
愛種田的人,不怕沒田耕。歌手 Ilid Kaolo(小美)在花蓮鳳林老家,也開始種稻了。2009/7/17颱風來臨前,剛剛完成第一次的打田。

一個生於農村,都市長大的孩子,想要踏回家鄉荒廢的稻田,種米給自己吃。

這些經歷,將會陸續發表在「愛吃飯」的部落格。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情緒充滿胸臆,讓眼眶為之濕潤...
真好!

甜不辣辣 提到...

在土地關懷營認識你們^^
屬於~你們的音樂~~真的很棒
我家是在賣米的~~
所以來到雲林念書~~這裡的飯~~不好吃>"<
大部分都用泰國米~~好希望能吃到你們的米
讓我也~~好想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