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鳳林自然農田種稻的第一步(續集)


這張照片,怎麼看都會讓我想到「夏子的酒」漫畫裡的場景。
R0010879

2009年7月17日一大早六點,我們就在田邊等待火犛(大型的耕耘機)來到。雨天。

昨天傍晚開始放水入田,到一大早居然還放不滿。這塊田休耕很多年了,現在要重新吸飽水拿來種稻,要花很多時間,比我預期的要久。

這塊田真的很小啊,那麼大台的火犛一開進去,來回走了幾趟就翻完土了。

R0010889R0010899

火犛的駕駛詹先生跟我們說,等水放滿,還要再打一次。

到了下午,水漸漸多了,我打電話請火犛再來打一次,火犛便又蹦蹦蹦的開來。詹先生看了看田說:颱風將臨,水圳已經把水門關了,恐怕一打完田會沒水用,田可能很快乾掉。

於是我們決定,等等看颱風的狀況,颱風過了再打第二次田,順便蓋平。

原以為,就是放水、打田,那麼簡單。實際上做起來,卻牽涉到人無法控制的因素。一思及此,還是覺得,順天而行吧,不要想太多。

R001091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美也來種田
好棒!好棒!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