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諏訪の森 演唱會(2)

R0015600

抵達日本長野諏訪の森的那天晚上,來接我們的就是耕太郎,看到他,大家都笑了。因為他貼心的寫了一張中文的自我介紹,拿在手中,配上他純真的笑容,讓人感覺好溫暖。初見面,語言不通,大家卻都笑成一團,真好。

耕太郎平常是「綠化創造舍」裡的伐木工人,也是這次演唱會裡「八ヶ岳 Shanti Agile Union」樂團的貝斯手。他和太太Asuka還合力經營咖啡廳「KURUMI」(意思是:核桃),是當地有名的藝文中心。KURUMI全部以原木築成,完全的諏訪地區的氣氛。

R0015663

我們團上場前,就是耕太郎的團「八ヶ岳 Shanti Agile Union」演出。

R0015671

「八ヶ岳 Shanti Agile Union」是個伐木工人組成的樂團。我陶醉在他們這一首歌「小小的蕃茄」裡面:



這首歌唱到:
小小的蕃茄╱小小的洋蔥╱小小的野菜╱小小的菜園╱就這樣 我就滿足了╱就這樣 我就滿足了…

非常貼切的把這群年輕人在諏訪の森生活的心情描寫出來。我所看到的他們,在大自然的恩惠中,過得那麼自在滿足,充滿笑容。

演唱會裡另一個大人物- 尾引浩志(大家都叫他 "BiKi","ビッキー"),也讓人驚呼連連。他的「呼麥」加上口簧琴絕技,太強了。下午他還幫大家上了一堂課,拆解他的絕技給大家學。但是,哪裡學得起來啊!我只有驚叫「ㄟ...」的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