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鳳林種稻記2010- 生活就是這樣

我是Ilid Kaolo,大家叫我小美。

這幾天來回台北花蓮趕工作,終於覺得身體能承受的疲勞已到極限。好好睡個覺後,和家人一起把最後一批稻子割完,今天把曬乾的稻子脫粒。收割的稻子長得好,第二期的秧苗也很壯,下午下了一場雨,mahaenay ko o'rip (生活就是這樣)。


##ReadMore##








6 則留言:

Chen 提到...

好棒啊! 你們是在鳳林哪邊??下次去你們的水稻田逛逛

罐頭魚 提到...

Hello Chen,
在鳳信里,阿美族部落
有興趣來插秧嗎

Chen 提到...

可以啊!我自己的田也快插秧了,正在等秧苗長大.我在鹿野用自然農法種一分地.

罐頭魚 提到...

歡迎 歡迎!

一分地宏泰 提到...

下一期 你會繼續接著種稻子嗎

如果繼續種 上一期留下的稻子的根部(會長再生稻的部份) 會怎麼處理

罐頭魚 提到...

我的建議:
如果再生稻得夠高,就直接踩倒
不然就割倒
然後插秧

你覺得呢